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搜索
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赴山东开展专题调研
2015/05/08

2015年4月22日至29日,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以梅兆荣大使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13人赴山东省,就外交工作如何更好服务、促进地方发展,以及山东如何更好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等战略部署、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推动地方外事工作转型升级、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等进行专题调研。

山东省对此次调研高度重视。郭树清省长会见并向调研组全面、深入介绍山东发展和对外开放情况,夏耕副省长主持召开由调研组、各市地有关部门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塑造山东对外开放新优势——新常态、新机遇、新挑战”大型恳谈会,深入研讨有关问题。调研组在青岛、潍坊、临沂、枣庄、济宁、泰安市与当地主要领导举行会见,实地走访青岛港、临沂商城、天元、泰开、福田雷沃重工等企业,参观台儿庄会战遗址,与孔子研究院举行座谈交流。山东电视台、大众日报及有关市主要媒体对调研组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全面深入了解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山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情况,对外交工作如何更好促进山东发展、协助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优势,以及山东如何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对外开放战略等进行了认真思考并提出了看法和建议。此次调研也有助于咨委会委员深入了解国情,更好开展对外政策宣示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