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搜索
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梅兆荣大使访问德国
2015/02/06

  2015年1月24日至28日,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前驻德国大使梅兆荣应邀出席《德国商报》主办的首次“中德经济年会”,在“2015年前景展望—中德面临的主要挑战”小组讨论中做主旨发言,并回答现场观众提问。梅大使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理念和中国经济增长“新常态”,以及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并就有关国际和地区问题宣介了中国的政策主张。
  访德期间,梅大使还拜会了德国前总理施密特和施罗德,会见了德国外交部政治司司长冯·格策、前亚太事务专员豪斯韦德尔、德国科学与政治基金会亚洲组组长希尔珀特、中国问题专家瓦克、东欧与欧亚研究组副组长斯图尔特,以及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所所长海尔曼等政要和智库学者,就推动中德关系发展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与德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见德国前总理施密特

会见德国前总理施罗德

会见德国外交部政治司司长冯·格策

出席“中德经济年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