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搜索
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吉林省专题调研
2014/07/15

7月7日至13日,以前驻德国大使梅兆荣为团长的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调研组一行赴吉林省,就如何贯彻落实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吉林省加强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建设、开展与周边国家全方位合作等课题开展调研。前驻德国大使卢秋田、前驻瑞典大使吕凤鼎、前驻朝鲜大使武东和、前驻德国大使马灿荣、前驻印度大使周刚、前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周晓沛、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前院长崔立如等咨委会委员参加调研,政策规划司郑曦原参赞等陪同。

吉林省及有关市州高度重视此次调研,中共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陈伟根会见调研组一行,延边州、吉林市有关领导陪同考察。调研组与吉林省外办、发展改革委、商务厅和珲春市有关部门分别进行了两场专题座谈,并与吉林省社科院、吉林大学等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还深入基层,详细考察了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及珲春、图们、圈河等重点口岸,参观了一汽大众、中国北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

调研期间,委员们深入考察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建设进展、边境地区贸易投资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精神,促进吉林等沿边省区开放发展,以及吉林省在周边外交总体战略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等进行了深入思考,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看法和建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