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搜索
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代表团访问巴西圣保罗
2011/05/19

(驻圣保罗总领馆供稿)    

  2011年5月14日,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代表团吕凤鼎大使一行访问巴西圣保罗。期间,代表团在驻圣保罗总领馆举行座谈会,同圣保罗经济、法律、学术等各界精英友好人士进行了坦诚深入交流。驻圣保罗总领馆代理馆长胡英副总领事、边春刚副总领事及全体青年外交官出席。

  座谈会由胡英副总领事主持。吕凤鼎大使首先发言,他结合“十二五”时期我外交工作和任务,深刻阐述我坚持和平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就如何进一步落实罗塞芙总统访华成果、不断推进中巴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加强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等问题向各位巴西朋友做了全面而深刻的介绍。

  巴方代表踊跃发言,热烈欢迎代表团访巴,积极评价近年来中国经济及中巴关系的发展,对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并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政治、经济方面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在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和人员往来,以增进两国人民互相了解及友谊,推进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方代表团成员还就巴方关切的问题进行解答。巴方人员普遍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与中方人员进行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