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搜索
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前副部长吉佩定一行会见伊朗最高领袖外事顾问韦拉亚提
2018/04/17

   2018年4月15日,正在伊朗访问的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前副部长吉佩定,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央外办前副主任查培新,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政府前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会见伊朗最高领袖外事顾问韦拉亚提,中国驻伊朗大使庞森参加会见。双方在会见结束后共见记者。

  中方表示,中方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主张尊重各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任何绕开安理会采取的单边军事行动都有悖《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违反国际法原则和基本准则,也将给叙利亚问题的解决增添新的复杂因素。中方敦促有关方面回到国际法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中方认为,应对叙利亚疑似化武袭击事件进行全面、公正、客观调查,得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可靠结论。在此之前,各方不能预断结果。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唯一现实出路。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应继续支持联合国斡旋主渠道作用,共同为推动叙问题最终得到妥善解决付出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