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搜索
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吉佩定大使率团赴尼日利亚出席中非合作研讨会并访问贝宁
2017/11/15

 

2017年10月28日至11月5日,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咨委会)委员、外交部前副部长吉佩定大使率团出席由咨委会、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和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在尼日利亚阿布贾联合举办的中非合作国际研讨会并访问贝宁。咨委会委员、中央外办前副主任吕凤鼎大使,咨委会委员、中央外办前副主任杜起文大使随访。

访问贝宁期间,吉佩定大使一行会见贝宁外长阿贝农西并出席阿举行的午宴。吉佩定大使介绍了中共十九大的相关情况,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将为中非、中贝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创造新条件。双方还就推进中贝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

 

   会见贝宁外长阿贝农西

在尼日利亚,吉佩定大使一行出席中非合作国际研讨会。中国驻尼大使周平剑、尼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奥努纳乔致欢迎辞。吉佩定大使发表主旨讲话和总结讲话。尼总统外事顾问艾瑞瓦、副总统高级顾问阿肯比、众议院尼中关系委员会主席雅库布、参议院外委会副主席萨尼等致辞。吕凤鼎大使、杜起文大使参加会议讨论。尼政府经贸、文化、发展部门代表,智库、媒体、工商界人士以及在尼中资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会议。与会嘉宾纷纷祝贺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盛赞中国改革开放近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肯定中尼战略伙伴关系取得的长足发展,期待中非、中尼务实合作更上一层楼。尼日利亚国家通讯社、国家电视台、《每日信报》、《太阳报》、《人民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研讨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吉佩定大使在中非合作国际研讨会上发表讲话

 

  

出席中非合作国际研讨会

 

在尼期间,吉佩定大使一行还会见了尼外长奥尼亚马、众议院议长多加拉、参议院外委会主席森莫努以及主要传统领袖之一的卡诺埃米尔拉米多·萨努西二世,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中非、中尼关系发展等广泛交换意见。

 

  

   会见尼日利亚外长奥尼亚马

 

 

  会见尼日利亚众议长多加拉

 

  

  会见尼日利亚参议院外委会主席森莫努

 

 

   会见尼日利亚卡诺埃米尔萨努西二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