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搜索
外交部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赴贵州开展专题调研
2017/09/11

  2017年8月21日至25日,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以吉佩定大使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11人赴贵州省进行专题调研。作为去年12月外交部贵州全球推介活动的重要后续行动和咨委会委员积极履行职责的重要方式,调研组以贵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围绕地方如何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以及外交如何更好服务地方发展等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卢雍政副省长会见调研组一行。省外事办公室、商务厅、国资委、贸促会、大数据管理局等领导与调研组举行“贵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座谈会,全面介绍了贵州改革发展和对外开放的经验做法。调研组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日程安排紧凑,5天时间里开展10余场活动,通过参观贵州省大数据展示中心、“孔学堂”传统文化教育基地,考察琅玛科技、开磷集团、茅台集团、湄潭茶场等代表性企业,实地了解贵州发展数字经济、循环经济、生态农业、推进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促进民族企业“走出去”等情况。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全面深入了解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就贵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扩大开放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思考并积极建言献策。此次调研也有助于咨委会委员深入了解国情,更好开展对外政策宣示工作。

贵州副省长卢雍政会见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代表团 

团长吉佩定在座谈会上发言

 

与省外事办、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座谈

考察全国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开磷集团

考察花茂村精准扶贫项目

参观茅台酒厂并就民族企业“走出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交流

调研组一行考察孔学堂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