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搜索
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赴广西开展专题调研
2016/04/01

2016年3月24日至31日,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以吉佩定前副部长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11人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就广西如何落实习近平主席访越成果、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以及如何加强我部对地方外事工作支持、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开好开放发展大会等进行专题调研。

自治区政府对此次调研高度重视,张晓钦副主席主持召开由调研组、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主要智库参加的广西新一轮开放发展专题建言会,认真听取调研组对广西开放发展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在柳州、防城港、北海市与当地主要领导举行会见,实地考察了东兴口岸、边民互市贸易区、北海工业园区等地,走访了柳工机械、上汽通用五菱、港务集团、广西艺术学院等企业与高校,并与北海市各部门负责人、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举行座谈交流。广西电视台、广西日报及有关市主要媒体对调研组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全面深入了解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广西落实习主席访越成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及进一步扩大开放发展等情况,对外交工作如何服务广西发展以及广西如何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等进行了认真思考并提出了看法和建议。此次调研也有助于咨委会委员深入了解国情,更好开展对外政策宣示工作。

   

         广西新一轮开放发展专题建言会

    

            考察港务集团

    

            与北海市领导会见

    

          走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