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搜索
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吉佩定大使率团赴肯尼亚出席“对接发展战略,推进中非合作”国际研讨会
2015/11/23

2015年11月9日至10日,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咨委会)、肯尼亚智库非洲政策研究所和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联合举办“对接发展战略,推进中非合作”国际研讨会。咨委会委员、外交部前副部长吉佩定大使发表了题为《携手开创中非合作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肯尼亚常务副外长基比乔、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长卡格万加也分别在研讨会上讲话。咨委会委员、前驻尼日利亚大使吕凤鼎,前驻博茨瓦纳、埃塞俄比亚大使蒋正云担任专题讨论专家并发言。来自中国、肯尼亚、南非、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塞拉利昂、乌干达、津巴布韦、南苏丹、埃塞俄比亚、马拉维等国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非政府组织及联合国驻肯尼亚有关机构代表共50余人出席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是在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5周年、中非双方将于12月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中非合作论坛第二次峰会的背景下举办的。研讨会围绕增进中非友好的机遇与挑战、实现“一带一路”同非洲工业化的合作共赢、发挥市场和民营经济在中非务实合作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讨论,在峰会召开前进一步凝聚了中非团结发展的共识,释放了新形势下中非对接发展战略、深化务实合作的积极信号,传递了对约翰内斯堡峰会的信心与期待。

媒体舆论高度关注此次研讨会。肯尼亚《民族日报》、《旗帜报》、《星报》、《人民报》、民族电视台、K24电视台、首都调频电台、1FM电台等主要媒体,以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金融时报》、德国之声等10多家中外媒体共40余名记者对会议进行现场报道,并采访了吉佩定大使等与会专家。

此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为峰会召开起到了积极的预热效果,开创了咨委会同国外智库交流合作的新模式。

 

   

  吉佩定大使作主旨发言             吕凤鼎大使发言

      

蒋正云大使发言              研讨会现场

吉佩定大使接受中外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