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搜索
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梅兆荣大使应邀访问德国和意大利
2015/10/30

2015年10月17日至24日,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前驻德国大使梅兆荣应邀访问德国和意大利。

梅大使在德国慕尼黑出席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弗朗茨·约瑟夫·施特劳斯先生与中国”报告会并致辞,重温同施特劳斯先生交往的历史,赞赏施为推动中德关系做出的贡献。梅大使的发言重点突出,风趣幽默,引起热烈反响,取得良好效果。报告会气氛友好热烈,巴伐利亚州各界人士200余人出席。

梅大使访德期间,分别拜会了慕尼黑应用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威登菲尔德教授、巴州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前巴州经济交通部部长威斯豪耶博士和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政治学院负责人瓦尔泽博士,就难民问题、欧洲一体化进程、乌克兰问题、欧俄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与德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梅大使在意大利罗马出席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与意大利国际关系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中欧建交40周年研讨会,并发表题为《秉持互尊互信,共铸合作共赢》的讲话,回顾中欧关系40年的发展历程,指出双方应用客观友善的眼光看待彼此发展道路,从战略的高度增进政治互信,以正确的态度看待新兴经济体,以独立自主的意识把握中欧关系走向,推动中欧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梅大使访意期间,分别与意大利国际问题研究所前主席、意前国防部副部长希尔维斯特里和阿斯彭意大利学会主席、前副总理、前众议长特莱蒙蒂进行座谈,就欧洲一体化进程、欧洲经济形势、难民问题、乌克兰问题等与意方深入交换看法。

 

  

 在“施特劳斯先生与中国”报告会上致辞        出席“施特劳斯先生与中国”报告会

 

 

出席中欧建交40周年研讨会             会见阿斯彭意大利学会主席特莱蒙蒂

 

 

会见巴伐利亚州前经济交通部长威斯豪耶        会见慕尼黑应用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威登菲尔德

 

    与意大利国际问题研究所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