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搜索
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梅兆荣大使应邀访问瑞士并顺访德国
2015/07/07

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梅兆荣大使

应邀访问瑞士并顺访德国

 

2015年6月8日至15日,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前驻德国大使梅兆荣应瑞士苏黎世大学欧洲研究所所长凯勒哈斯教授邀请访问瑞士并顺访德国,开展政策宣示并进行形势调研。

梅大使在苏黎世大学作了《中国的最新发展和中欧关系》报告,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解读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介绍了中国对外政策的新理念和中欧关系,并回答了现场观众提问,引起热烈反响,取得良好效果。

  梅大使访德期间,分别拜会了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德国外交政策协会研究所所长桑特施耐德教授,柏林科学与政治基金会主席佩特斯及该基金会东欧与俄罗斯研究部主任费舍尔和高级研究员瓦克,德国阿登纳基金会主席、前欧洲议会议长波特林,德国艾伯特基金会主席、前社民党主席、前莱法州州长贝克,前外交部亚太事务专员豪斯威德尔,慕尼黑应用政治研究中心主任魏登菲尔德教授,就欧洲经济形势、欧洲一体化进程、乌克兰危机、欧俄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与德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苏黎世大学作报告

  在苏黎世大学作报告

  会见德国前总理施罗德

  会见外交政策协会研究所所长桑特施耐德

  会见柏林科学与政治基金会主席佩特斯

  会见阿登纳基金会主席波特林等

  会见艾伯特基金会主席贝克

  会见前外交部亚太事务专员豪斯威德尔

  会见慕尼黑应用政治研究中心主任魏登菲尔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